• slider image 154
:::
重要訊息 設備組 - 教務處 | 2024-03-01 | 點閱數: 97

桃園市113年度第1期小桃子樂園網站徵文競賽主題與說明

徵稿日程:113年4月1日至113年4月30日
桃園市閱讀計畫網站:http://read.tyc.edu.tw

童詩創作:國小組(小學1~6年級)
投稿網址:請參閱本市閱讀計畫網站http://read.tyc.edu.tw公告

題目:誕生

小朋友:無論那個誕生的生命是弟弟或妹妹,動物或植物,是偉大或是渺小,見證生命誕生的過程,都會帶給我們非凡的啟示與悸動,不知道你是否親自體驗過那樣的幸福?請以「誕生」為主題,寫一首童詩和我們分享吧!

二、作文賞析:低年級組(小學1~2年級)

題目:我喜歡聽故事

小朋友:你喜歡聽故事嗎?誰說給你聽?是爺爺、奶奶還是爸爸、媽媽或是哥哥、姐姐呢?還是聽CD?你喜歡聽什麼樣的故事呢?又為什麼喜歡聽這些故事?請和我們分享「我喜歡聽故事」吧!

三、作文賞析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

題目:我的冒險經驗

小朋友:冒險指的是一種非常刺激的、非比尋常的經歷。你曾經去過哪裡讓你有冒險的感覺呢?或者是你做了什麼特別的事,也讓你有冒險的感覺呢?請你說一個發生在你身上,你在哪裡和什麼人(或獨自)經歷了一個非常刺激的、不同尋常的事情。

四、作文賞析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

題目:放學途中

小朋友:放學途中,會經過各種道路,各式社區房舍。你的行走經驗如何,是獨自回家、家人接送還是和同學一起走?是走過黑暗髒亂還是熱鬧地區?是令你害怕還是安全的街道?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情景或有趣的事呢?期待你寫下放學途中看見的、聽見的、感受到的所見所聞。

 

:::

站內搜尋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Longt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9日 04時09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萌典查詢